浅疏韵

新手写文,感谢您的喜欢~不要连赞呀

【良堂】高原反应

 伪现实


私设ooc

短打,一发完,全文5k+

 

撞梗就是我的错

新人写文,写的不好,请多多包涵

请勿上升正主,咬人可疼了

 


 

孟鹤堂接到新的工作任务,要去西藏拍综艺,身为老公的周九良,自然也是要跟着去的。孟鹤堂没有答应,于是周九良在孟鹤堂出门前,还特意叮嘱了几句:“你要是高反了没人照顾怎么办,万一死了可别赖我头上啊!”

 

孟鹤堂无语地看了眼这个唠叨个不停的男人,心中却是暖融融的,他知道,周九良是关心他的

 

 “你不盼儿点好,放心吧,不会有事的”孟鹤堂安慰地说了一句,“我又不傻,我就录个节目,然后回来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”说完就转身出门了

 

周九良看孟鹤堂态度坚决,想着自己也确实是挺忙的,便也没有再说什么

 

周九良站在楼下,目送孟鹤堂离开,心里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他挠挠头,心想着难道是昨晚没有睡好?想着,周九良抬手揉了揉眉心,打算回去睡觉了

 

周九良能这么听话的待在家吗?那能吗?当然不能!他当然是偷偷摸摸的定了下一班的票准备跟着孟鹤堂,反正等孟鹤堂发现了,自己已经到了,他就不信自己亲亲媳妇儿还能让他回去不成? 

 

想到这些,周九良心里更美了

 

坐上飞机,孟鹤堂就看着窗外,心里想着周九良这会儿在干嘛呢?有没有好好吃饭,睡觉?还是说在想着自己呢? 

 

孟鹤堂想了想不禁失笑,自己怎么变得像小孩子了似的,这才一会儿没见,就这么想了吗?这就开始担心起周九良来了? 

 

想到这里,孟鹤堂摇摇头,把脑袋里乱七八糟的念头赶出脑海,专注的盯着手中的资料看

 

很快,飞机降落在了高原上,孟鹤堂走下飞机,深吸了口气,感受着这里空气的清爽和新鲜,心情也愉悦起来他走出机场,抬眼望着眼前这个巍峨壮丽的山峰,心里充满了对这片神秘领域的敬畏 

 

孟鹤堂走到一边的大厅,找了张椅子坐下,拿起一旁早就准备好的报纸随意翻着,他心中想着,周九良也差不多该到了吧?想着,孟鹤堂就抬起手腕看了下表

 

 “咦,他怎么还没来?”孟鹤堂奇怪地皱起眉头,这都半小时过去了,周九良居然还没来不应该啊,按理来说,这家伙一定不会老老实实听自己的话在家待着,难不成转性了?也好,他不来自己也不用太担心他,还别说,这高反,挺刺激的!

 

孟鹤堂到酒店心里惦念着周九良就迷迷糊糊睡着了

 

周九良下飞机就直奔酒店方向,他伪装的很好,目前还没有人发现他

 

周九良在门口左右看了看,发现并没有记者或是粉丝之类的人物,他这才松了口气,心想着今天还真是运气好,居然没碰上狗仔队什么的,要是碰上了,估计就要被抓包了周九良在心里暗暗庆幸了一番,刚到高原没几分钟就被自己碰到这种好事儿,看样子老天爷是在帮他啊!

 

 周九良问工作人员要来房卡,一进屋就看见孟鹤堂歪倒在沙发上,嘴角微翘,显然是睡着了周九良轻轻地关上门,脱掉鞋子走过去,在孟鹤堂身侧坐下,静静地看着他,目光柔情似水 

 

周九良伸手抚上孟鹤堂的脸颊,眼睛一眨不眨地凝视着孟鹤堂的容貌,嘴角扬起一抹浅笑周九良的动作很轻柔,他的声音更加温柔:“我来了”

 

孟鹤堂睡梦中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,嘴角不由自主扬起

 

“媳妇儿,醒醒,醒醒”周九良连喊两声,孟鹤堂依旧没有任何反应,周九良不禁纳闷了,这人该不会是高原反应,晕过去了吧?周九良急了,连忙把人拽起来

 

孟鹤堂睡得正香,忽然被人从梦中拽起来,顿时吓得魂都丢了:“谁呀!”

 

“鹤......”他话音未落,孟鹤堂就猛地睁开了眼睛,吓得周九良立即闭上嘴巴,心虚地看着孟鹤堂

他没想到自己只是喊了声‘媳妇儿’,这人居然就被吓醒了 

 

孟鹤堂睁开朦胧的双眼,看到周九良一本正经的坐在旁边,心中不免安心下来周九良啊,嗯?!周九良!自己一定是太累了所以产生幻觉了“九良,我是做梦了吧?”孟鹤堂伸手拍拍自己的脸颊“嘶~”孟鹤堂疼的咧了咧嘴,看着周九良的目光有些怀疑

 

“媳妇儿”周九良叫道,一只手揽住孟鹤堂的肩膀,让他靠在自己的胸膛上,另一只手则是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发 

 

看见近在咫尺的俊逸的脸庞,孟鹤堂的呼吸一滞,眼中闪过惊讶、欣喜、激动等各种复杂的情绪,但是很快,孟鹤堂的思绪恢复清明,他冷静地推开周九良的手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“媳妇儿,是我啊!”周九良不服气地又抱住了孟鹤堂,撒娇般蹭蹭

 

“废话,知道是你,这不问你呢嘛,你怎么来了?周九良,我觉得你最好给我个解释,不然......”

 

周九良见此情形,知道瞒不住,索性也就不隐瞒,老实交代“这不是怕你高反嘛,就跟着一块来了......我本来打算告诉你的,但是我怕影响到你,就,然后,就没事儿了......”周九良低下头滑动着没开屏的手机,为了掩饰尴尬还假装咳嗽了两声,小声的嘀咕着

 

“你说啥,我没听见!”

 

 “我说我来了,我来陪着你”周九良抬头冲孟鹤堂嘿嘿一笑,“媳妇儿,我知道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

 

 “行吧,看在你这么诚心的份上,原谅你了”孟鹤堂板着一张脸,一副不买账的样子其实孟鹤堂心里早已软的一塌糊涂,他心里明白,周九良是真的为自己好,那就勉为其难的让他照顾吧

 

 “那我以后再也不敢了”周九良连忙保证道

 

 “哼,下次可就没有那么容易饶了你”

 

“谢谢媳妇儿”周九良见孟鹤堂不计较了,高兴地扑过去搂着他,在他脸蛋上狠狠地亲了一口,“哎呦我可爱的媳妇儿”

 

孟鹤堂嫌弃地擦擦脸,不满地说道:“你这家伙,怎么还是咋咋呼呼的”说着抱着周九良埋在他回怀里

 

“你又犯什么病了?”周九良疑惑的看着他,平常也没有这么黏糊啊,才这么点时间没见,就这么想我了,我媳妇儿真爱我,周九良得意的想着

 

“去你的,高原反应,有点难受”孟鹤堂推了推周九良

 

“啊,那,那我去给你拿氧气罐,你渴不渴,要不要喝水”周九良刚要去,可是腰被人死死地扣住,挣扎都挣扎不开,“放手!”周九良无奈,只好放软语气,轻声哄道

 

“不放”孟鹤堂像个孩子似的耍赖皮

 

“乖啦,快松开我,我给你倒点水喝”

 

“没事儿,不用了,就是有点头疼,你让我缓缓就好,别动”

 

“媳妇儿?难受去那躺着去,你这样抱着算什么?”周九良无奈地扶着他往外面挪

 

“别管我!我就是想你了”孟鹤堂一边嘟囔,一边死命地搂着周九良不松手

 

“媳妇儿,你怎么跟小孩似的”

 

“那你就当我是小孩儿吧,别管我,让我抱一下”孟鹤堂撒娇似的把脑袋拱进周九良的颈窝

 

 “你...唉,真拿你没办法”周九良无可奈何地摇摇头,看着孟鹤堂一脸享受的样子,也不忍心拒绝。于是乎,两人就这么相拥着躺在床上,静静的享受着此刻难能可贵的温馨时光

“我好啦”不知道过了多久,孟鹤堂忽然从周九良怀里钻出来

真是个傻子

 

节目录制的时候周九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,连孟鹤堂都差点没认出来,一看孟鹤堂脸色不好,就立马凑上去

 

“好点了不?”周九良手里拿着瓶矿泉水,又拿来一个氧气罐

 

周九良把矿泉水递给孟鹤堂,一只手还紧紧地握着他冰凉的右手,一直都没松开

 

孟鹤堂摇摇头“唔,好...”话刚说到一半,孟鹤堂就感觉到一股强烈的眩晕感涌来,头重脚轻,浑身使不上劲儿,胃里也反酸恶心,孟鹤堂皱着眉头,忍住呕吐的欲望,强撑着站起来最终还是没有忍住,扶着墙壁跑进卫生间,对着马桶干呕,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,但是却什么都吐不出来 

 

周九良连忙跟了上去,轻轻地拍打着孟鹤堂的背部,轻轻地帮助孟鹤堂顺气,嘴上倒是不饶人“真是出息,自己啥身体自己不知道,就逞强” 

 

孟鹤堂一阵反胃,但是却什么都吐不出来,胃里空空如也,孟鹤堂无力地靠着洗漱台,过了会儿,胃里舒坦了不少 

 

孟鹤堂感觉身体稍微舒畅了些,便转身离开卫生间周九良跟在他身后,担忧地问:“媳妇儿,你怎么样?要不咱们先休息会儿?” 

 

孟鹤堂摆摆手,示意周九良不用担心,他现在只想赶回去拍摄,他可不想因为这件事耽误工作

 

“你,就该!”周九良又气又心疼

 

孟鹤堂笑笑,稍微恢复一点就骑牦牛去了,没多一会儿,就蔫蔫的抱着氧气罐回城加血,接着又开始撒欢了

 

周九良就静静的看着某孟姓男子的作死行为,气的牙痒痒“就好好作吧就”
 

好容易今天的录制结束

   “九良,我们先回酒店好不好,好累”孟鹤堂拉着周九良的手就往酒店走,看着孟鹤堂脸红就觉得不大对劲

“咋了这是?”周九良用手去撩开刘海贴上孟鹤堂的额头,嘶,真暖和,就嚯嚯吧,发烧了吧“孟鹤堂,真能耐啊你!你可真行”

回到酒店孟鹤堂倒床上就睡,周九良冲了杯药放在床头柜,坐床边双手拉着孟鹤堂“先别睡,把药喝了,快点的”

“不想喝,困”

“孟鹤堂!”

“好嘛好嘛,我喝还不成嘛,那么凶干什么,一点都不可爱了”孟鹤堂慢慢地拿起杯子,慢慢地喝

 

“喝完了”孟鹤堂把空杯子放回床边的桌子上,凑到周九良怀里哼哼唧唧

 

哎,病人嘛,都比较粘人,可是他在撒娇诶,谁能拒绝撒娇的孟鹤堂呢?周九良也不恼,就靠着床头任他抱,手边玩弄着竖起来的一撮呆毛“之前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黏我嘞?”

“嗯…你真是体弱多病,没我这么好的老公你说你怎么办,是不是,孟娇娇?”几秒后没得到回应,周九良看了一眼自家孟娇娇,好吧,这个小没良心的已经睡着了

周九良轻轻地把孟鹤堂放回床上,给他盖好被子,然后关上灯,轻声说道:“好好休息,明天还有录制”他自己也躺下来,准备睡觉

 

孟鹤堂感觉到了一个人的手在他后背上摩挲,还有些温热的气息,他侧过头懵懵看了一眼周九良,看到身边周九良趴在自己边上睡着,伸手摸了摸周九良的脸就又睡过去了,只剩下发懵的周九良

算了,病人,让让他

周九良把孟鹤堂垫在自己腰上的手拿开,把人揽入怀中,轻轻拍着背哄道“乖,睡吧”

 

睡了很久,周九良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孟鹤堂还没醒,周九良伸手去拿手机,发现助理发了好几条消息问孟鹤堂的身体情况,回复过后身边的人也慢慢清醒了

 

孟鹤堂坐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盯着周九良看

 

“怎么了?”周九良看着孟鹤堂呆呆的模样有些奇怪道

 

孟鹤堂回过神来“没事”两只眼睛亮亮的盯着周九良看

“好点了嘛?还难不难受,问你呢?”

“难受?”

“嗯”

 

“该!让你嚯嚯自己,真是孟鹤嚯嚯堂”周九良恨恨地咬牙道,手依旧很诚实的给孟鹤堂揉额头

 

“你就说不出什么好词儿,人还难受着呢,嗯,这个力度刚刚好”孟鹤堂嘟囔着“对了,你要不明儿早就回去吧”

 

“可你还……”周九良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孟鹤堂打断

 

孟鹤堂冲周九良挤出一抹笑容,说道:“你明儿早赶紧走吧,这毕竟是在录节目,不比咱家,万一被人拍到可就麻烦了,还有,你回去也歇歇,没两天就专场了”

 

“昂”周九良无奈地耸耸肩,不情不愿的答应下来,他媳妇儿真不好伺候!

因为第二天要走,孟鹤堂非要拉着周九良逛夜市,周九良表示拒绝,有法子吗?没有,于是乖乖跟着孟鹤堂一起,他真的极度怀疑孟鹤堂的高原反应和发烧感冒是不是都是装的

 

“哎,九良,你看这个,还有这个,这个这个,好好看啊”

 

“你发个烧怎么还降智了,不对,应该是缺氧傻乎乎的”周九良虽然无奈但也陪着孟鹤堂玩,你别说,你还真别说和小傻子在一起还是挺开心的

回到酒店倒头就睡,实在太累了,孟鹤堂凑在周九良旁边说悄悄话“九良,你在我旁边我就没有那么难受了”

 

“那你还让我走”

 

“......”有道理哦

 

“不是,媳妇儿,你当我是药呢?”

“昂,可不嘛,这么大一颗安眠药”

 

“……睡觉吧你”周九良叹口气,把孟鹤堂的脑袋按在自己胸前 

 

孟鹤堂听到周九良沉稳有力的心跳声,突然就不觉得难受了,闭上眼睛沉沉地睡了过去,周九良看见孟鹤堂呼吸平稳,也放下心来

 

孟鹤堂起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周九良的臂弯里,他突然感到一种幸福从心底升起,忍不住低下头去轻轻地吻上周九良的唇,轻柔地辗转,慢慢地深入,周九良也没推开孟鹤堂,反而加深了这个吻

 

过了许久,两人才分开呼吸急促的喘着粗气,周九良眼里闪烁着火花看着孟鹤堂,声音低沉沙哑“你是不是故意的,故意挑逗我?”

 

孟鹤堂一愣,脸上浮起两朵红云却还是嘴硬的说道“你胡说,我没有,你快起来,收拾收拾,准备回吧”

 

周九良也不揭穿孟鹤堂,他看到孟鹤堂的耳根泛红,忍不住低声笑道“好吧,是我胡说,那你起来吧”

 

西藏日出较晚,酒店的阳台又正好对着东边,起床洗漱过后,孟鹤堂就兴冲冲地在阳台坐着准备看日出,周九良也陪着等

东边慢慢露出了鱼肚白

原本拿着准备拍日出的手机,手却不听使唤地转向了孟鹤堂的方向,看到孟鹤堂在晨光的笼罩下显得更加迷人,周九良手指一颤,拍照的功夫手机就落到了地上,手机屏幕顿时变得一片漆黑 

 

孟鹤堂看到手机掉地板上,急忙弯腰把手机捡起来,看到屏幕坏了,气的一巴掌就拍到周九良的背上“倒霉孩子!” 

 

周九良吃痛的皱眉,捂着后脑勺转身就想揍孟鹤堂,但看到孟鹤堂那张笑脸又收敛住手,看着孟鹤堂的手,一言不发 

 

孟鹤堂看着周九良那副吃瘪的样子,忍俊不禁,笑的更欢了 

 

“好啦好啦”孟鹤堂笑嘻嘻地把手机塞进包里哄着委屈的周九良“你快点收拾吧,要不等下赶不上飞机了” 

 

“好吧,我走了,有事给我电话”

 

“嗯,去吧,注意安全”孟鹤堂站起身送周九良到门口,挥挥手送他离开

 

周九良看着孟鹤堂,一步三回头,真的是越看越舍不得

 

最终还是孟鹤堂没忍住,上前拥抱了周九良一下,亲昵地在周九良的脸颊上亲了一下,随后转身离去

 

坐上飞机,周九良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坐在那里,手指不停敲打着车窗玻璃,心里有些空空荡荡的,像少了些什么似的这段时间,孟鹤堂每次回来都很疲惫,而且看起来状态也不好,让周九良心里有些担忧

“你到哪了?”

 

“刚到家,就这么寸”周九良刚换了部手机,视频就打进来了

 

“你好好休息,明天你先去青岛,我随后就到...九良,今天天很美”

 

“嗯,我也爱你”周九良嘴角勾起,他当然知道孟鹤堂的言外之意了

 

挂完电话,孟鹤堂抬头看着蔚蓝色的天空,嘴角微微翘起,眼神中满是暖意

 

 

 已完不续......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35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