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疏韵

新手写文,感谢您的喜欢~不要连赞呀

【良堂】关于混搭引发的风波

伪现实


私设ooc


短打,一发完,全文5k+

 

撞梗就是我的错


新人写文,写的不好,请多多包涵


请勿上升正主,咬人可疼了

 

 

 

 

刚录完节目看到节目单的周九良对身旁的人感叹道“最近上班都老忙了,都各忙各的,孟哥就更忙了”说完这句话他还用手肘捅捅坐在旁边的助理,示意对方看看自己的行程表

 

坐在前排的一个年轻男子接过话茬:“你还说呢!我们现在都成工作狂了,都快忙死了,这次的节目真不容易啊,要求太多了”

 

这个年轻男子是节目中负责后期制作的小王,平时都很忙的,没有想到这次会这么忙

 

听到小王的抱怨周九良连忙问道“那咱们今天的工作怎么样啊?录完节目有没有什么奖励?”

 

小王苦笑着回答“我倒是想有奖励,但是节目组要求太高了,而且每个嘉宾的资料都要经过他们部门的审核和确定,才能决定是否录制,而且还要保证嘉宾的私密性和隐秘性,所以这些都需要考虑到,录了三期都被卡住了,所以只能先放下了”

 

听到小王这话,周九良也不好说什么了,只能无奈的叹气,然后又继续埋头看着自己的工作安排,盘算着时间,他也想和孟鹤堂搭档说相声,看着节目单上孟鹤堂旁边不是自己的名字心里也不是滋味

 

这不,想着孟鹤堂,孟鹤堂的电话就打进来了

 

“喂,孟哥,是不是想你的周宝宝啦”周九良故意调侃道

 

电话那端的孟鹤堂听到周九良调侃的语气,也知道对方肯定是调皮捣蛋,也懒得去管他,直奔主题“九良,你今天录制节目有没有把握,我这几天都有些忙,估计不能去现场陪你了”

 

周九良想了想,回答说:“孟哥你就别操心了,节目录制起来没啥难度的,只要注意一下台词和语气就可以了,其余的都交给我处理吧”

 

“嗯,好,节目单你看了没有?看完有啥感想不?”孟鹤堂故意问道,他就不信自家小孩儿心里没点波澜的

 

“嗯,看啦,看着你和何九华的名字就不得劲儿”周九良肉眼可见的蔫了

 

“那你为啥不回来呢?你要回来了我就不混搭了,我和大华搭着也不得劲儿,毕竟合作的少,还得是和你搭档舒服也省事”孟鹤堂嘟囔着说道,显然对周九良不回来很是不满

 

“诶呦,孟哥,我倒是想回去呢,妈的我也回不去啊我,这边节目还没录完,我这真的回不去,你乖啊,就委屈孟哥和大华搭着,等我回来的了,咱再多说几场好不好”周九良哄着自家媳妇儿

 

“那好吧,我等你”孟鹤堂也不强求,就应承下来了,但是心里也明白,他的周宝宝回不来了,本来都好好的,两人又聊了几句,看着视频里的人,孟鹤堂没由来的突然很想他,就对着屏幕说道“周宝宝,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,我好想你啊”

 

“乖,我录完节目就回去了,咋的不得个十天半个月的?孟哥,你要想我啊,要是想我了就跟我联系哈,不然我会想你的”周九良开玩笑哄着孟鹤堂说道,说着说着他也有些想他家媳妇儿了

 

“唉......”孟鹤堂叹了口气

 

“孟哥,别唉声叹气的啦,等我拍摄结束了就去回去了”周九良劝慰着孟鹤堂,他知道孟鹤堂一个人孤军奋战在工作也很累

 

“哎哟,我哪是叹气,我是想到我家宝宝了,你说我怎么就那么命苦,摊上你这个小坏蛋”孟鹤堂抱怨着说道,虽然他嘴上是在骂周九良,其实他心里还是很喜欢周九良的

 

“孟哥,我这还不是想着你吗”

 

孟鹤堂听着周九良的话,越发想他,想他立刻回到自己身边,听到周九良的解释就觉得他就是故意的,不想跟自己说相声,不想跟自己在一起,才故意说自己要录节目这个借口的,于是孟鹤堂成功的生气了“你就不想回来直说就得了,以后别来我家昂”孟鹤堂故作生气的威胁着说道 

 

孟鹤堂的话让电话这边的周九良有点懵逼,他没想到孟鹤堂会说出这样的话来,于是急忙辩解道:“孟哥你误会了,我当然想你了,我这不是怕你正在忙影响你吗?再说了,咱俩又不是外人,还说这个干嘛呀”"

 

“谁跟你不是外人了?谁跟你除了搭档还有其他关系?我告诉你,别给脸不要脸啊”孟鹤堂说道,他的心里还是很喜欢周九良的,但是因为自尊心作祟,又有点生气,故意这么说的

 

周九良看到孟鹤堂又生气了,就不敢乱说话了,于是就说道:“孟哥,你别生气了,好好的我怎么会和你分开呢,我这不是担心你一个人扛不动压力吗?你就体谅我一下呗”

 

听到周九良这番话,孟鹤堂心里消了点气了,但是他还是不服气的说道:“哼,谁说我扛不住了,我好着呢”孟鹤堂故意装出一副很厉害的表情说道

 

“是是是,孟哥啊,你要没啥事就跟人聊聊天呗,我这边也挺忙的,你看,要不...”周九良这就话就刚好撞枪口上了

 

“滚”孟鹤堂说完就啪嗒一下挂掉电话 

 

完了,又惹媳妇儿生气了,这可不好哄啊,啧,真是麻烦 

 

周九良拿着手机无奈地摇头,这孟鹤堂还是那么小孩子脾气

 

“周老师,你怎么又发呆啊,您赶紧做好准备要开始录节目了”小王催促着说道,这周九良最近有点神游天外,他担心出什么状况,这样下去可不行

 

 “哦,好的”周九良回过神儿,看向摄像头,只见镜头前有几个模糊的影子,还有几双眼睛在盯着他

 

“各部门准备好了,摄像机准备,马上开始拍摄”导演连忙叫喊着提醒大家准备

 

随即,摄像师开始运镜,这个镜头拍摄的时间并不长,拍摄效果还可以,就是这一段的情绪控制要掌握好,不要让观众产生厌烦的情绪 

 

“周老师,这几天你可不许在发呆了,这样下去有点影响整体的进度”导演说完就看了一眼周九良

 

“知道了导演”周九良说完就看了一眼镜头里的自己,他坐到凳子上,深吸口气,调整状态,不一会儿周九良就进入了状态,他也慢慢的将心思投入到节目之中,开始认真的拍摄了起来,这一忙起来就忘了孟鹤堂还生气这件事

 

而另一边的孟鹤堂本来就在气头上,想着周九良给他服个软就不生气了,结果他等啊等,等啊等,也没等到周九良的电话,孟鹤堂心想,这周九良怎么回事儿啊?不会真的忘了吧,他生气这么重要的事,周九良都不在意了,果然是不爱了,大猪蹄子,孟鹤堂想着更生气了

 

这时候的周九良已经投入了工作,哪里还顾得上孟鹤堂啊!

 

这时候孟鹤堂又给周九良拨了一个电话过去,依旧还是提示无人接听

 

孟鹤堂一个人站在窗户前面,心里有些失落,他心里不禁责怪起来周九良的大男子主义,他明知道自己不高兴,还偏偏不哄他,他不知道自己需要他安慰吗?这不是存心想让自己生气吗?

 

就在这时,手机铃声突兀的响了起来,吓了孟鹤堂一跳,他赶紧跑过去拿起手机一看,发现竟然是周九良打来的

 

孟鹤堂激动万分,赶紧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“喂”

 

周九良听到孟鹤堂的声音后心里也非常开心,说道:“孟哥,我刚刚正在录节目呢,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”

 

录节目,录节目,就知道录节目,你媳妇儿生气了也不知道哄哄,渣男!孟鹤堂听了周九良的话之后,心里更加生气

 

“我没生气”孟鹤堂故意生气的说道

 

“没生气?那你干嘛挂我电话?你要是真生气,咱们见面了再说好不好”周九良撒娇似的说道

 

“那我不见你了,我要去找朋友,你忙你的去吧,录你的节目去,别管我!”

 

“我TM也懒得理你了,你爱说啥说啥吧”周九良的倔脾气也上来了,气呼呼的怼了一句

 

“行,你气死我得了”孟鹤堂说完就把电话挂断了,紧接着把门一摔,把自己锁进房子里,把正在客厅玩手机的秦霄贤吓了一跳,手机差点扔出去

 

周九良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嘟嘟嘟的声音,有些无语,他怎么就生气了呢?真是莫名其妙啊,算了不管他

 

秦霄贤:不是,咋了啊,吓我一跳,像我做错了啥一样,孩子就好无辜啊

 

但是作为孟周的好大儿,秦霄贤还是把这一情况完完整整的汇报给周九良

 

周九良皱着眉看着秦霄贤发来的消息,手指飞快的打着字“你给我把人看好喽,有点啥事我拿你是问”

 

“不是哥,看嘛玩儿,你觉得我会透视吗,我想看也得看得着啊,孟哥在屋里呢啊,跟我有啥关系啊,也不是我把人惹生气的,你凶我干啥,那不是你把人孟哥惹生气的吗”秦霄贤一边嘟囔着一边打字

 

“那你别管,看好喽就成,算了,也指望不上你,还是我自己来吧”周九良又发来一条消息

 

秦霄贤:???我是被嫌弃了吗?

 

“孟哥啊,干啥呢”周九良看着那一个红色的感叹号瞪大眼睛,消息已发出,但被对方拒收.......

 

好家伙,这是把自己拉黑了,这还了得!

 

过了好一会儿,孟鹤堂才回了一条消息“有话说,有屁放”

 

......周九橘保持微笑,就是这微笑让人看了多多少少有点害怕

 

“周九良这个货啊,我要不了了,我想给他送走”孟鹤堂对着秦霄贤说道,又无奈的叹口气,这橘猫不能要了,真是要气死自己了

 

“哥,不要了是吗?”秦霄贤小声问道,眼睛里闪烁着光芒

 

“不要了也没人要,大小是条性命,留着吧”孟鹤堂安慰自己说道,他才不承认是自己舍不得这只臭猫猫

 

“有!有人要,哥,你要不要的话,能不能......”给我,秦霄贤话还没说完就收到孟鹤堂的一记眼刀,立马闭嘴了还害怕的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“那啥,哥,我没别的意思哈,咱其实可以说舍不得的”哼,就知道你舍不得,不对,那我知道孟哥舍不得,咋还能问这种问题,不行,好像有点傻,秦霄贤正自我怀疑,丝毫没有注意到孟鹤堂想杀人的眼神,刚想说点什么

 

手机响了,他收到了这样一条消息“我都想给你炸了,炸死你”甭问,除了周九良,没别人这么对他说话了

 

“可以”孟鹤堂两个字发过去,身旁的秦霄贤明显感觉到孟鹤堂身上的怒气,缩了缩身子,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,他可不是周九良,指不定被孟哥骂成啥样,他到现在都忘不了孟哥生气的时候有多可怕

 

“别给我发消息昂,我要死在家里”孟鹤堂又发了一条消息

 

“你咋不死呢,死了我好换搭档”周九良瞬间开启一语致死模式

 

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的消息,脸色变了变,转向秦霄贤,勉强露出一丝微笑“周九良敢说话,挺好的”

 

秦霄贤也忍不住瞄了眼孟鹤堂的手机,脸唰一下就白了,这是啥人嘛,好家伙,这话说的,简直是火星撞地球啊,周九良这只猫一点都不可爱

 

“滚”孟鹤堂又回复道

 

“滚就滚”周九良也毫不畏惧,他可不是被欺负的料

 

“那就滚,不送了”孟鹤堂说完就啪嗒一声把手机关掉了,然后躺在床上,他感觉浑身都痛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,反正就是觉得周九良太过分,竟然敢和自己发脾气,太伤他的心了,他这辈子还从来没有受过委屈呢,这个该死的周九良,早晚有一天让他好看!想着想着就迷迷糊糊睡着了

 

秦霄贤忍不住给周九良发消息“九良哥,你是真敢说啊,孟哥脸都气白了,你这是只要气不死就往死里气是不”

 

“对,气死他”周九良此时还得意洋洋的回消息

 

“6,真6啊,你也就这么说,孟哥真死了你哭都没地哭,就嘴犟吧你就”秦霄贤吐槽着

 

周九良罕见的没有冲秦霄贤发脾气,发了个笑哭的表情,就没动静了

 

周九良冷静了以后,发现自己太过了,就一直给孟鹤堂发消息

 

“孟哥,我错了,我不该这么说,你原谅我好不好”

 

“媳妇儿,你理理我啊”

 

“媳妇儿,媳妇儿”

 

“哥哥,孟哥”

 

......

 

发了得有300多条消息了

 

已经过了三个小时了,看着孟鹤堂这么久还没回消息,周九良不由得担忧起来,这孟哥该不会是真生气了吧?这下怎么办啊?他这次说话真的是太过分了,这不是铁了心要和孟哥划清界限吗,唉,真是难为孟哥了......

 

周九良想到这里就急忙给孟鹤堂回消息“孟哥,你在哪呢,别生气了啊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你别生气了行不行?”

 

“哥啊哥啊,我是真的喜欢你啊,刚才是在气头上,我不是诚心的,我错了,你原谅我这回,求求你了,呜呜呜”

 

周九良想了很多办法,可是都不管用,唯一的传话筒秦霄贤还出去上班去了,他只能继续发这消息“孟哥啊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啊,我再也不这样说你了,你就原谅我吧”

 

孟鹤堂睡着了,压根没看手机,手机静音也没听见

 

.........

 

周九良见这招没用,又给孟鹤堂发信息

 

孟鹤堂继续没回,周九良急了,就不停的给孟鹤堂发消息“孟哥,别生气了,你想咋样我都答应你,行不?”

 

孟鹤堂终于回复了“别给我发,没用”

 

“好的呢”橘猫猫乖巧的答应了,孟鹤堂已经脑补出来周九橘的样子,猫猫这么听话,哥哥是不是不生气了?孟鹤堂心里想着,气也消了几分,两人都这么多年了,他能不知道周九良是啥样的,无非就是冲动上了头口不择言罢了,不过说的那话也是真气人

 

“媳妇儿,哥哥,孟哥,我真的错了,我发誓”周九良又给孟鹤堂发消息“我孟哥保证以后不管什么事,都听你的”

 

见孟鹤堂没有回复,周九良不禁陷入自我怀疑之中,孟哥是不是再也不想理我了呢?我是不是又有哪惹孟哥不开心了?周九良心里七上八下的

 

孟哥是不是不想要我这只橘猫猫了?嘤嘤嘤,吵个架把媳妇儿吵没了,怎么办怎么办?

 

周九良越想心里越慌,不行不行,必须找孟哥解释清楚,周九良正胡思乱想着,突然手机响了,他吓了一跳,还以为是秦霄贤又发一些乱七八糟的消息,可是一看却发现是孟鹤堂发来的消息“别胡思乱想了,睡觉”

 

孟鹤堂这句话让周九良心里暖暖的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,就默默的回复了句“好哒,媳妇儿,我知道了,媳妇儿,你不生气了吧,孟哥,我知道我说话太过分,我不是故意的,我真的知道错了,别再生气了好不好?”

 

“不是故意的?那是有意的咯?你说说你怎么个不是故意的?”孟鹤堂其实也不怎么生气了,就想逗逗这只猫猫

 

“我不应该那么说,不应该你生气了还不哄你还跟你吵架,孟哥,媳妇儿,我真的知道错了”

 

“行,这次原谅你了,不过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,可就不是这样轻易饶过你了,不过以后你也得注意点,别再这么说话了,你要是再说,我真的要和你绝交了,知道吗?”

 

“嗯,知道了,孟哥,我不会再犯了,我会改的,以后一定不说了,真的,孟哥,我发誓”周九良急切的说道

 

“行了,我知道了,赶紧睡觉吧”孟鹤堂打发了周九良

 

“好哒,孟哥,我先睡了,晚安”

 

“晚安”

 

“晚安,媳妇儿,我爱你”

 

孟鹤堂听见周九良的表白,嘴角露出一抹微笑,这个熊孩子还真的挺可爱的,孟鹤堂想到这里,就把电话关机了,躺在床上继续睡觉,他也困了,想着今天折腾了一天,也累了,早点睡吧

 

..........

 

周九良睡的迷迷糊糊的,忽然感觉手机有震动,他摸索着拿起手机,看见屏幕上显示的是孟鹤堂的消息“录完节目麻溜滚回来,等着和你一起说相声呢,你说的昂,得多演几场,把欠的补回来,听着没啊”

 

“好嘞!媳妇儿,你早点睡哦,晚安呐”周九良抱着手机嘿嘿笑着,趴在床上又睡了过去,梦里他正在跟孟鹤堂说相声

 

“我叫孟鹤堂,德云社的一个小学生,旁边这位呢,是我的搭档,周九良......”

 

 

已完不知道续不续.......

 

请勿模仿哦,生气和冲动是魔鬼,我们往往把最坏的脾气给了身边最亲最爱的人,但有时候他们也会因为你的一句话受伤,所以要更加呵护最亲最爱的人哦,还有就是啥呢,像孟孟这么温柔脾气好的人可不好找昂......


评论(6)

热度(1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